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民進黨真的了解敗選的原因嗎?

今天聽到謝長廷提到要以找回民眾的感動及熱情來打一下階段的總統大選,真的讓曾身為淺綠的我無限的感概,民進黨真的了解敗選的原因嗎?

感動及熱情?又要來激化民眾的對立嗎?這些戲碼我已經看煩了,我不要再看這些了,我要看的是政績及未來的路怎麼走,當然,這些東西我也沒有在任何的廣告文宣上看到…真讓人難過…

其實這次的選舉看來並不是因為支持國民黨而投國民黨,而是因為反對民進黨而投國民黨,原因為

1. 本來大家支持平民出身的民進黨能帶來清廉,但是我看到的是吃相更難看的貪腐,趙建民45度角的目中無人,將這貪腐的形象推到極點
2. 罄竹難書事件,徹底的曝露馬屁文化,單純用錯詞事件,只要一句陳總統不小心用錯了就好了,卻要硬凹搞到大家對政府失去信心,這樣的部長不用下台?
3. 三隻小豬事件徹底的讓教育部失去公信力,編輯上的錯誤,進行檢討、訂正,加強日了的審理流程不就好了,還要硬凹三隻小豬也是成詞,這樣你的政績就比較好嗎?,這樣的部長還是不用下台?
4. 十一寇事件完全讓民進黨的良幣被驅逐,民進黨還剩什麼呢?
5. 中正紀念堂事件民進黨無法整合全國多數意見,執意以激化的強硬手段(接近文革手段)執行,徹底曝露民進黨想要以對立來打這場選戰,結果抓住的深綠的票(這還要抓嗎?)卻流失了全部的中間選票,又是教育部,叫一個奇怪的人在媒體上不得體的亂放話(馬英九很娘??,這竟然是出自教育部人的口中),自己講得很爽,全國人民搖搖頭…這樣的部長依然不用下台?
6. 執意一階段公投,枉顧多數意見(國會上),註定又是讓大家搖搖頭
其它還有一堆養蚊子的建設,沒有什麼用的建設(清泉崗機場),吳淑珍的特權,特別費案的司法不公…唉…

這些事件中,民進黨其它握有政治能力的黨員坐視,不能即時表達意見制止(也許這些人都已經被驅逐光了),完全的讓民進黨核心沉倫在自己的想像空間,這次的立委選舉就是他們的苦果

剛剛又聽到民視節目在說國民黨的絕對多數會讓民眾憂心,我現在只慶幸民進黨只佔國會少數吧
再來的台灣政壇的確需要來一個可以跟國民黨抗衡的政黨,但是我希望不會再是民進黨了

我曾給了民進黨八年的時間,這個教訓之後,我將永遠不會再投票給民進黨...

PS. 民進黨的支持人士不要再說代表台灣的民眾對目前新政局獨裁的可能憂心,因為你們不足以代表台灣人民,選票已經告訴我們這一點…

0 回應: